藝霞歌舞劇團第十三期演出劇照花團錦簇.jpg
 

      「藝霞歌舞劇團」(1959-1985) 堪稱台灣歌舞團戲劇史上,經營最久、規模最大的歌舞劇團,更是以華麗的服裝佈景征服全台各鄉鎮的觀眾,有台灣寶塚之美譽。當時正值脫衣舞秀興盛的年代,但是「藝霞」以其華麗嚴謹的演出,不但在台灣走紅,更風靡了香港和東南亞,證明不脫的歌舞團也能在台灣生存,締造了台灣歌舞史上傳奇的一頁。

 

    舞蹈作品內容包羅萬象,老少咸宜,針對不同族群觀眾設計演出節目,從古裝劇到阿拉伯舞、卡通、流行歌舞等絢爛奪目的舞台表演,不僅風靡男女老少的群眾,更將國際觀帶進當時的台灣社會。戲迷群眾跨越省籍、階級,其記錄直至今日仍空前絕後。因劇團訓練十分嚴格,進而培育出不少優秀的藝人,如著名的歌仔戲藝人小咪、黃素茹等,都是「霞女」一員。

 

    引領風騷24 個年頭,卻因團長王振玉驟逝群龍無首,以及大型表演場地紛紛轉型,漸漸失去舞台。1985 年,在戲迷不捨的惋惜聲中,正式結束營運,台灣歌舞史上傳奇的一頁就此畫下句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