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09/09/09 17:28  

圖:文建會主委黃碧端(右三)鼓勵民眾踴躍欣賞2009女性影展

2009第十六屆女性影展將從10月16號到10月25號在台北市新光影城舉行,今年的影展主要以「女人啟程.家國無界」為主軸,探討女性跨國離家,對家的想像與認同,一共將放映國內外近60部的精選好看作品。另外,為了服務其他縣市喜愛電影的朋友,10月26號到12月31號也將在全省進行巡迴放映。

2009 女性影展一共區分為「新潮流.女影熱」、「返家之前.在世界流浪」、「黑珍珠.焦點導演-茱莉黛許」、「情人不見了!」及「台灣尚靚.女身製造」等五個專題,總計放映國內外近60部影片,藉以希望透過影片呈現女性出走離散對家的歸屬與認同、樂觀進取的生命態度、愛情及分手藝術等故事,來探討不同女性心境歷程的真實樣貌。

女性影展總監游婷敬表示,今年影展主要是以周美玲導演的「搏浪」和茱莉黛許導演「塵埃的女兒」為開幕片,「再見朝陽」及「藝霞年代」則為閉幕片,開幕片主要分別呈現對安樂死議題的探討,以及非裔女性在美國落地生根的故事,所有放映的影片都非常精彩。

歡迎有興趣欣賞的民眾,詳情可到女性影展網站查詢。

(網址為http://wmwff2009.pixnet.net/blog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