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霞風華再現 霞迷重溫舊夢 (中 華 日 報 )

藝霞風華再現 霞迷重溫舊夢 (中 華 日 報 ).jpg
 紀錄片「藝霞年代」在台南舉辦特映會,導演薛常慧(右三)邀請亞蔬中心的外籍人士一同來欣賞這部紀錄片。(記者施春瑛攝)

記者施春瑛/南市報導
 新生代導演薛常慧將六、七○年代紅極一時的藝霞歌舞劇團,重拍成紀錄片「藝霞年代」,預定廿三日熱鬧上映。前天晚間,電影公司特別在台南威秀影城辦了一場特映會,不僅導演親自到場與影迷座談,還邀請了十多名亞蔬中心的外籍朋友,欣賞台灣早期的歌舞風華,讓老外朋友開了眼界。
 「藝霞年代」導演薛常慧表示,藝霞歌舞劇團以充滿創意與華麗的表演風格,在台灣歌舞劇團史上引領風騷二十餘年。她是在朋友的博士論文上,發現了這段傳奇,讓她動念想將藝霞的過往風華拍成紀錄片,重現當年精采片段。
 薛常慧表示,為了拍這部片,他們三顧茅廬拜訪了當年的藝霞團長,終於說服霞女們再重返舞台。她說,他們至少訪問到了六、七十名霞女,談當年在舞團中的甘甜苦樂,其中更有十多名霞女明星願意再「復出」。
 由於歌舞劇團需要大場面,所以特別還找了高雄中華藝術學校的學生配合演出,由這些當年超紅的霞女,親自培訓新生代團員,一起重建當年的華麗舞作。
 前晚在台南登場的特映會,就吸引不少霞迷參加,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說,他還記得小時候跟著爸爸去看藝霞歌舞劇團的情景,如今能再重溫舊夢,實在很感動。
 電影公司前晚也邀請了十多名亞蔬中心的外籍人士,進到電影院欣賞「藝霞年代」,老外朋友說,原來台灣早期也有這麼華麗的劇團,實在是大開眼界,也留下很深刻的印象。
 
2009/10/20 18:44

藝霞 台灣歌舞戲團傳奇 (中 華 日 報 )

 記者施春瑛/南市報導
 創立於西元一九五九年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,在當年以華麗的服裝布景征服全台的觀眾,堪稱是台灣歌舞團戲劇史上,經營最久、規模最大的歌舞劇團。
 藝霞歌舞劇團創立之初,正值脫衣舞秀興盛的年代,藝霞以華麗服裝、大型布景、還有清一色的年輕女團員,不僅在當時異軍突起、在台灣掀起一股歌舞劇風潮,更證明了不脫的歌舞團也能在台灣生存。
 據指出,當年藝霞真的超火紅,在台南麗都及高雄等地都有常駐演出,而且常常一檔就連演兩個月,賣座始終不衰,甚至還一票難求。後來藝霞還風靡到香港、東南亞,民國五十九年九月到香港公演五個月,創下了四百萬元港幣的票房紀錄。
 藝霞嚴格的訓練,也培訓出不少優秀的藝人,如著名的歌仔戲藝人「小咪」、黃素茹等都是「霞女」一員。
 藝霞在台灣引領風騷二十四個年頭,卻因團長王振玉驟逝,以及大型表演場地紛紛轉型,漸漸失去舞台。一九八五年,在戲迷不捨的惋惜聲中結束營運,台灣歌舞史上傳奇的一頁就此畫下句點。
 
2009/10/20 17:4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