媲美台灣寶塚 藝霞年代重現風華

【台 灣醒報記者楊舒婷報導】「只要問45歲以上的長輩,說到『藝霞』,一定會眼睛發亮、嘴角笑得咧開。」睽違24年,曾遠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地,媲美「台灣 寶塚」的「霞女」們,於今(23)日為紀錄片《藝霞年代》站台。這部記錄她們過去參與藝霞歌舞劇團點滴的影片,今晚起將同步於北中南三地播映。


成立於1959年、歷經十三代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到底有多夯?當時藝霞以嚴謹表演、華麗服裝與創意風格,風靡全台、甚至紅到馬來西亞、香港、新加坡 等地;此外,更培養出許多優秀的表演人才,如第一代霞女「小咪」陳鳳桂,即是歌仔戲生旦丑樣樣行,今年更獲頒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。


當年每場票價高達250元、舞台表演人數高達30多人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,擁有許多死忠歌迷,不惜勒緊褲帶也要進場欣賞「霞女」精彩演出。


全團皆為女性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管理也相當嚴謹,除了表演時換衣、換道具太慢要罰5元,連三人一起洗澡都要限時15分鐘。現場站台的十多位霞女都不約而同表示:「晚上作夢都會夢到來不及換衣服,被罰錢!」


霞女們這次與高雄市中華藝校學生合作,藉著舞作重現,回溯並重生當年藝霞風華。爬梳故事的導演薛常慧笑稱,藝校學生的年紀,和當年入團的霞女同齡,「促進了世代藝文話題」。她也誠摯表示,因為拍這部電影,「認識一段完全不瞭解的台灣」。


《藝霞年代》將於今晚於台北絕世影城、台中日新大戲院與台南威秀影城同步上映,30日於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晚場播映。此外,26日更舉辦《藝霞年代─九九重陽》敬老活動,凡年滿70歲的老長輩,皆能免費換票入場。更多資訊可至http://eshagroup.pixnet.net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