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霞年代電影首映 重溫霞女風華

更新日期:2009/10/23 17:33  

(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3日電)電影「藝霞年代」今天首映,昔日有「台灣寶塚」之稱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團員盛裝出席,與電影導演薛常慧一起帶領觀眾重溫70年代藝霞歌舞的美好回憶。

  藝霞歌舞劇團在70年代以嚴謹演出、講究服裝、創意歌舞出名。藝霞不但風靡台灣,還遠征海外,有「台灣寶塚」之稱。薛常慧花2年時間重新拼湊藝霞當年風貌,完成片長96分鐘的電影「藝霞年代」,並於今天首映。

  在首映會現場,包括小咪(陳鳳桂)、陳鳳女、王淑卿和黃素茹等10多名「霞女」,在團長蔡寶玉帶領下再次登台,小秀藝霞歌舞劇團當年的經典歌舞和華麗謝幕。

  薛常慧表示,她一開始只是覺得藝霞歌舞劇團是很好的紀錄片題材,接觸越多才發現這些「霞女」是台灣國寶。歌舞劇團歷史長達1/4世紀,於是開始追溯藝霞歷史,希望能重現當年風光。

  她說,音樂版權是拍片時的最大阻礙,因為藝霞的1首歌舞常編含3、4首音樂,使團隊在洽談音樂版權上耗費不少時間。9810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