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論「藝霞」頭號大粉絲,非「我姐妹倆」莫屬!

     與「藝霞」緣於民國六十八年,在店裡張貼一張「藝霞歌舞劇團」公演海報,及那一張招待券。華麗的服裝,已足以吸引目光,而現場聲光淋漓盡致的表演,更是震懾住我們幼小的心。從此,我們愛上了「藝霞」……

     「光月」那深情迷人的眼神,舉手投足間散發的帥氣,是我倆心目中永遠的首席男主角;「小咪」柔軟的身段與姿態,男女扮相挑動心靈,無人能敵;「小燕」的可愛靈巧,親和力十足;「嘉凌」那雙瞇瞇眼,眼神勾魂;這撼動人心的大型古裝劇─金玉奴,更讓我們領略到不可思議的台語歌劇表現;大陣仗地一字排開的「大腿舞」,動作訓練有素、整齊劃一,更是視覺的前衛享受。

     再次公演,於當時今日百貨公司的「金馬大戲院」,而我們更每周報到,風雨無阻。在第一排絕對看得到我倆身影。一張二百五十元票價對國中生的我們著實吃力。為一睹心目中的偶像,瞞著父母,省下早、午餐的錢,只吃個麵包度日,長期下來,姐姐甚至曾於升旗時當場昏倒,但「衣帶漸寬終不悔」!

     「謝幕」意謂著節目又近尾聲,內心總是一陣糾結,得再等上一個禮拜,才能再欣賞「藝霞」風韻。平日在家常常聽著「藝霞」的錄音帶,心中浮現劇碼,姐妹倆還自製紳士帽跳起「紳士舞」,幾乎每個節目都早已「耳熟能舞」。更隨著「藝霞」公演場地「南征北討」,全省走透透,北自基隆、桃園,南至台南、高雄,回想起來,不知那來的勇氣呀!或者應說是「藝霞」的魅力無窮。

     當幕落下之時,舞台盡是金鎖片、紅包……但拮据的我們只送得起薄薄的「相片」。去年底在咪姐的影友見面會,再次將那照片交給咪姐簽名,從她口中說出:「和我家的一模一樣耶!」咪姐竟還珍藏著那張相片,壓抑不住內心感動,眼角湧現淚水。

     光月無聲無息影退,而「藝霞」也不知為何解散了。但我們仍「情有獨鍾」!若有時光機可以回到過去,我們最想回去是在蒼白少年時,卻有著豐富生命滋養的日子,能夠再次感受霞女們丰采,重新感動這一生最難忘的喜悅而今生無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