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2008高雄電影節特別放映片★

★2009女性影展閉幕片★

《藝霞年代》10/23上映

名人、影評、網路鄉民金鑽級推薦~

 

那是屬於老一輩的記憶......,有「台灣寶塚」之稱的「藝霞歌舞劇團」,廿五年後的今天,經典即將重現!霞女們即將再次穿上塵封已久的戲服,再次與觀眾在戲院相會,錯過這次,再等廿五年也看不到。

2008高雄電影節

 

對照寶塚的世紀風雲與藝霞廿五年滄桑,讓人感慨台日文化環境的南轅北轍。藝霞如此,其他歌舞團,包括張邱東松的歌舞綜藝團、白鳥生的G.G.S.、楊三郎的黑貓歌舞團與陳澄三的三蘭歌舞團莫不如此。前輩表演藝術家生不逢辰,令人惋惜,也讓人對重塑藝霞歷史與「霞女」人生的影像工作者更加欽佩。

台北藝術大學教授/ 邱坤良

 

那晚,她繪聲繪影、眉飛色舞的描繪觀賞心得,將流行歌曲與舞蹈展現難得一見的訓練精緻美學...讓她喜悅、開心,她說,這是繼凌波之後的…藝霞裡的小生個個是凌波。 

那形容夠經典,惹我…心動啊!我等著,也期待著自己也有成為觀眾的一天,或者是再讓84歲的老母親重溫舊夢,藝霞風華永遠活在她心中。

網友/ 雨安妮

 

小時曾與母親到高雄今日育樂中心排隊看過藝霞歌舞團表演。
印象很深,當時一張要價250元。
全台的女人當成一年一次的朝聖日。

網友/ 素素

 

台灣也曾經有過足以匹敵的歌舞劇王國-「藝霞歌舞劇團」!

自由時報

 

藝霞年代,是我今年看到最感動的紀錄片之一,跨越半世紀的禮讚,幾乎被淹沒的本島經典文化歷史,在這裡點滴巡迴,不能不讓人熱淚盈眶,尤其是看到接棒新生代的延續,更教人熱血洶湧。

鳳凰報/ 陳念萱

 

電影當中很多相同戲碼相同演員不同時空的對照畫面,讓人大嘆時光荏苒,但又有一種幸以得見的幸運感。

影評人/ 彌勒熊

 

看著霞女們回想起往事,臉上盡是笑意,彷彿隨著她們穿越時光隧道,回到西元1959年,那個既純真又美好的年代。

SOGI手機王網站執行長/ 賴書華

 

這個曾經存在的文化光芒照耀記錄,得以拍攝保存,除了是向著當年「藝霞」在最高峰落幕致敬,更是台灣流行文化重新檢視,檢視自身的歷史記憶。

影評人/ 素樸勛

 

一次充滿感動的公演,一段金碧輝煌的回憶,在《藝霞年代》裡,我們將尾隨霞女的回憶,重溫美好時光。

2009國片影像教育扎根計畫

 

藝霞歌舞劇團曾經撐起台灣流行文化半邊天,國寶級的明星與藝術傳承但願能保存,再現那繽紛閃亮的藝霞年代印象。

年代印象

 

讓我們回顧過往國寶級文化、再顧台灣老字號、走入本土標誌強烈的藝霞年代,為台灣文化承傳共盡心力。

YES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執行長/ 張利安

 

這些唱片、音樂對我而言,是無價的溫馨記憶,每次聆聽這些歌曲,所有的思緒就慢了下來,從心底產生溫熱的感覺,整個人充滿著暖暖的幸福感

網友/ Gatien

 

E. SHA reflects Taiwan’s cultural-political landscape of that time. E. SHA has lived through Taiwan’s most turbulent years, and looking at its history is like looking at a snapshot of Taiwan’s modern history.

IPS News

除了李安導演,帶領我們追憶伍士托那嬉皮、愛好自由和平與音樂的關鍵時刻之外,其實我們身旁的長輩、甚至是我們的父母,都還有一段屬於60、70年代的美好回憶,等待我們去追尋、保存。

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/ 張仲君、陳泰穎

 

霞女們今述往昔風華,令我深刻感受到她們的風采與溫暖。不曾經歷那年代的我也彷彿重溫她們的舊夢,見證台灣不一樣的表演藝術。

藝術工作者/ 吳耿禎

 

重新在舞台上演出一場的「重生」,「創造」時光連結的再生影像,同時也透過紀錄片的影像取得過程,將很難用文字精準定義的「藝霞精神」,透過一部紀錄片的拍攝得能悄悄交棒給新一代的舞者身上。

影評人/ 藍祖蔚

 

該片不僅是記錄了藝霞歌舞劇團這個文化團體,
更邀請觀眾回顧了藝霞所走過的那個台灣社會變遷歷史記憶。

邊境漂流作者/ 賴樹盛

 

藝霞的傳奇,一段表演藝術歷史上的台灣奇蹟。

謝一麟

 

「藝霞歌舞劇團」(1959-1985),在台灣50至80年代的純樸社會中,無疑是最接近星空的一群女孩。她們歌、她們舞,華美的服飾及整齊劃一的動作,妝點出一齣齣絢爛的超現實戲碼,她們是耀眼無比的「霞女」。

哈台影音快遞版主/  王永貞

 

傳奇的藝霞風華舞台,雖然已經悄然謝幕,但萬人空巷的奇景,卻常留在腦海重拾舊夢,由衷希望台灣的歌舞劇團,藝霞年代不是絕響,而是東山掘起的原動力 !

網友/ K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