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經意打開電視,中視大家來說笑節目正訪問特別來賓小咪,電視上的小咪與記憶中的小咪,有些糢糊無法連結起來,我深呼一口氣閉上眼睛試著讓時光倒流回到年幼時代,尋找往日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  小學5年級(民國54),藝霞歌舞團到彰化縣溪湖鎮溪湖戲院公演,演出前團員會坐宣傳車到附近村莊宣傳,昭告村民藝霞歌舞團來了,在早期偏僻台灣鄉村沒有娛樂,藝霞歌舞團的來臨,可是村裏的大事,幾乎每戶都提早到田裏上工,好挪出時間到戲院欣賞藝霞歌舞團的表演,家母每天急急忙忙做完晚飯,然後騎著腳踏車載著我,火速般趕到溪湖戲院,唯恐錯過精彩節目,有次因趕得太急,連人帶車摔個大跤,當時也不管是否受傷,母女迅速踩上腳踏車,追星的拼勁,完成不輸現在年輕的追星族

        藝霞歌舞團的背景,年幼的我不是很清楚,印象中很多曲目的演出,佈景豪華陣容龐大服裝絢麗,舞姿曼妙動作整齊,場景更換迅速,所有演出一氣呵成非常精彩,台下的觀眾全神貫注,怕稍一失神錯過每個表演,在科技不發達60年代,能有如此高水準演出,著實不易,演男主角的小咪,扮相英挺俊俏,迷倒許多女粉絲,連只有11歲的我,內心暗自期許,長大後嫁的先生要像舞台上的小咪,忘了小咪是女兒身。

        時間就這樣溜走,轉眼過了40幾年,我已不在年輕,回憶母女一同追隨藝霞歌舞團的快樂時光,在當時保守的年代,對年輕喪夫年幼失怙的一對母女寂寞心靈,給予無限溫暖慰藉,注視電視螢幕上的小咪,昔日熟悉神韻慢慢清楚,嗨!小咪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ha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